再热两天,“降温降雨”齐上阵!
2022-08-29 09:00:00 来源: 上海发布




  夏天清爽、可爱的样子 ↓


  一场较强劲的冷空气,让夏天迅速从高温的状态里摆脱出来。 今天副热带高压虽略有加强,但气势已大不如前。 天空云层较厚,还有阵阵偏东风帮衬,即便白天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全市最高气温也未触及30度,市区徐家汇29.8 度 ,有夏的韵味,却不再有夏的烦热。 这样的场面已然欣慰,不过随着副高进一步北抬,导致气温又有些上扬的势头。




  明 天 (周一)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午后局部有些小阵雨,最高气温上升至33 度, 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85%~55%,炎热感小幅加强。
  30日(周二)暖空气趁机加强,气温回升更明显,最高气温还将冲向34度。热热的偏南风下,闷热感显现,直到新一股冷空气到来。
  冷空气已浩浩荡荡出发,下周四川盆地、江南、华南的高温将一路被清退。申城30-31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刮风下雨的打压下,最高气温会随之下调到27 度。


  9月1日起,天气以多云或阴为主,周内最高气温都不足30度,最低气温在23度-24度。迎面而来的也多是东北风或偏北风,暑气消散,舒爽感渐生。
  另外,今天下午2点钟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轩岚诺”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后期路径还有不确定性,我们持续关注。




  明日天气
  




  未来几日天气
  8月30日(周二) :多云到阴, 午后到夜里 有阵雨或雷雨 ,27 ~34度
  8月31日(周三) : 阴有 阵雨或雷雨,夜里转阴天,25 ~27度
  9月1日(周四) : 阴到 多 云,24~28度
  9月2日(周五) :多云 ,24~29度
  资料:市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夏奕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