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90个县(市、区)参与评估!这份最新成绩单出炉
2022-08-29 10:48:00 来源: 宁波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评估结果。一起来看
  评估对象
  全省90个县(市、区),不含开发区;
  全省11个设区市,在县(市、区)基础上开展评估工作,并新增开发区、市级公共文化场馆两类评估对象。


  本次评估主要参照《关于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标准(2021-2025年)》,主要包括:
  优先发展
  重点考察当地政府对公共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及保障情况,主要包括:公共文化机构经费效益、公共文化文物事业费占财政支出比重、文化工作重视度、每万人配备文化从业人员数量、文化下派员配备率、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等6项指标。
  均衡发展
  重点考察各地在公共文化服务城乡均衡、区域均衡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分馆覆盖率、年人均接受文化场馆线下服务次数、每万人拥有文化志愿者数量、公共图书馆藏书人均流通册数、乡镇(街道)三团三社平均数、人均送书下乡册数、送戏下乡平均数、送讲座展览下乡场次、县级文化走亲活动次数等9项指标。
  品质发展
  重点考察各地等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结构优化等情况,主要包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一级馆率、一级(含)以上综合文化站建成率、三星级(含)以上农村文化礼堂(或社区文化家园)建成率、县级公共文化机构高级职称人员比例等4项指标。
  以人为本
  重点考察委托第三方对公共文化服务相关工作的测评情况,主要包括:城乡居民综合阅读率(采用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第三方测评结果)、全民艺术普及率、社会公众对公共文化服务满意率等3项指标。
  创新发展
  重点考察各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体制、发展模式等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包括:重要创新项目数量、县级公共文化机构线上年服务人次、县域文化惠民品牌创建、文化场馆年报发布率等4项指标。




  大家还在看 1、省委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2、名单公布!宁波这些教师上榜,有你熟悉的吗? 3、刚刚,鄞州区全域恢复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浙江发布 编辑:戴巧泽 审校: 卢泓瑜、 张志龙、 任山葳、王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