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航研未来 成就青春梦想——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
2022-08-29 10:48: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8月26日上午,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举行新一届“青年引航工程”签约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长江航道局青年工作会的部署要求,紧扣抓好长江航道科研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围绕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举全院之力做好青年工作,确保长江航道科研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院领导班子、院及设计公司中层干部、 2022年新进职工及其导师参加会议,孙爱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院长何传金根据全院改革发展情况,重点就贯彻落实局青年工作要求向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奋楫扬帆,为推动内河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他围绕“明形势、抓机遇、勇担当”三个方面,首先从宏观上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引导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和辨析能力,找准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随即,他结合内河水运事业发展实际和研究院肩负的“支撑新航道建设”等使命要求,指出了长江航道科研事业正面临宏观经济政策历史性惠顾、水运数字化深度融合、内河水运补短板加速以及内河水运绿色转型的新机遇。聚焦长江航道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他强调“必须把人才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上,把重心放在青年人才的培养上”,并对青年提出了要在激流勇进中抱有坚定理想、行者必成的志气,在急难险重中磨炼敢于担当、甘于奋斗的勇气,在勤学苦练中培养求知求新、锐意进取的朝气,在大浪淘沙中保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骨气等四点要求,号召航研青年乘势而上,履职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长江航道科研事业发展大局中,施展智慧才华,绽放青春光彩。


  党委书记邢浩波代表研究院党委宣贯了《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十四五”青年工作规划》,从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规划》制定的背景,重点从政治引导、事业支撑、生活关怀3个发展领域和14个方面具体推进举措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描绘了培育青年的蓝图,表明了研究院党委充分关注青年的潜质活力,助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的意志和决心。就贯彻落实《规划》,他要求,院党委要按照《规划》安排,在年度科研管理工作中总体把握、系统推进;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将《规划》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有序开展、逐项落实;青年职工要深化对《规划》的学习领会,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发展目标,向老一辈科研专家学习,在“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的进程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和更大的进步。


  会议隆重举行了2022年“青年引航工程”签约仪式,来自院及设计公司的20余名新进青年职工均签约了专业导师,从此有了工作上的“领路人”。




  下一步,研究院将从加强对“青年引航工程”的跟踪管理、检查考核等方面入手,督促职能部门和结对师徒完善培养计划,细化推进措施,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真正为加快院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