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一月内三次聚焦宜宾!
2022-08-29 22:30:00 来源: 宜宾发布




  近日
  《央广网走四川》推出
  《宜宾:用心“筑巢” 只为“引凤”来》 报道
  聚焦宜宾大力实施科教兴市、
  人才强市战略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人才事业


  央广网采访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副局长曾振华
  报道以两分钟视频加近千字文字相结合的多媒体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宜宾蓬勃的发展气象。以点面结合的形式,佐以翔实的材料,借由专访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多维度反映了宜宾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
  全文如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曹操曾强调“唯才是举”,先后发布了“求贤令”、“举士令”、“求逸才令”。而今宜宾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布局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及创新链,建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不息的强劲动能。
  功以才成,业由人广。以前的宜宾,面临着人才匮乏的困境。如今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四川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近年来,宜宾坚持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为引领,深入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并不断在人才教育培养上发力。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要想人才扎根宜宾,工作在宜宾,奉献在宜宾,完善人才就业机制是关键。宜宾市先后发布一揽子人才普惠政策,从家属随迁、子女就学、住房医疗等方面不断完善落实市人才服务体系。据了解,宜宾市设立10亿专项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其中1亿资金专门用于大学城、科创城师生创业,鼓励发展产教融合,促进成果转化更多地留在宜宾。事业为磁场,吸引汇聚人才,宜宾市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副局长曾振华向记者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首个厅市共建智能终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由高端人才构成,面向川南和四川省电子信息相关产业需求,开展智能终端的技术应用基础及创新性研究,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强化各类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成就了“巨海纳百川,麟阁多才贤”的气象。”
  宜宾学院紧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党委书记调研所有区(县)重点企业,博士服务团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将成果转化与企业项目达成深度合作。在此基础上,学校进行课程改革,整合宜宾现有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并与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等建立合作基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支撑,不断深化完善产教融合体系。
  忆往昔,宜宾青黄不接、步履维艰;望今朝,攻坚五载,从无到有,宜宾始终坚持科教兴市、扎实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建设,科教人才事业迈向新高度。
  人才荟萃,活力十足,一批批“骄子”们走进宜宾,创新开拓,并产生虹吸效应,为宜宾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


  近年来 ,宜宾坚持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为引领,深入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不断在人才教育培养上发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双城”建设;宜宾市先后发布一揽子人才普惠政策,从家属随迁、子女就学、住房医疗等方面不断完善落实人才服务体系,设立10亿元专项人才创新创业基金,让宜宾能留住人才,让人才能成就事业。


  《央广 网走四川》是央广网推出的反映四川各地建设成就的系列报道。《宜宾:用心“筑巢” 只为“引凤”来》报道为8月第三次关注宜宾,此前已相继推出了《双碳先行 宜宾绘就生态魅力画卷》《幸福宜宾 看山望水留记忆》两期报道。
  央广网报道↓↓↓


  双碳先行 宜宾绘就生态魅力画卷
  系列报道关注,近年来,宜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进长江生态第一城建设,努力打好“蓝绿”保卫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绿色宜宾、生态宜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




  幸福宜宾 看山望水留记忆
  与此同时,在遵循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在城市建设中,宜宾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城市发展观,依托“三江六岸”山水资源,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初步构建起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发展格局,实现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通过实施城市双修工程,使城市建设焕然一新,人民幸福生活指数日益提升。


  长江首城
  生态宜宾
  绿色发展
  来源丨央广网、宜人宜宾APP
  编辑丨罗艳菊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冯 雷 推荐阅读
  ◆ 创新引人育人用人 宜宾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 事关开学!这些教育新政将陆续落地实施
  ◆ 五粮液:上半年营业收入412.22亿元,同比增长12.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