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武汉航道局:师徒结对促发展 汉道事业薪火传
2022-08-30 09:27:00 来源: 长江武汉航道局
  “我们能成为师徒,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互相学习进步。”在师徒结对仪式上,师傅余海江寄语徒弟,对新进职工给予了期望。
   8月26日,长江武汉航道局选址一线趸船,为新参加工作的8名青年职工安排导师,铺设青年快速成长、少走弯路的“绿色通道”。长江武汉航道局党委书记艾峦苓、副局长杨洋,相关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共27人参加了师徒结对仪式。
   当天上午8时,新进职工跟随一线班组出航,认真聆听当班老船员讲解,详细学习航道维护、安全生产、数字航道等知识,在一问一答中活跃了气氛,增进了了解,熟悉了工作。


   宣读师徒结对名单、颁发导师证书、向师傅敬茶……一次次热烈掌声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师徒双方在《长江武汉航道局师徒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纸之约,明确了师徒之间的责任与关怀。


   结对仪式上,上一年度优秀师徒现场交流了经验和感悟,新结对的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洋表示,本次师徒结对工作无论是在议程设置还是在师傅挑选方面,武汉局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都经过精心设计和考虑,其主要目的就是要让新进职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他要求师徒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结对工作取得实效。


   艾峦苓强调,师徒结对工作是武汉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曹江洪局长在长江航道局青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抓好长江航道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帮助新进职工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是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师徒充分认识结对工作的重大意义,珍惜现有岗位和机会,将个人理想融入单位发展,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她要求,师傅们不仅要教授业务,更要传精神、传作风,引导徒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同时也要从徒弟身上学习新知识,吸收新活力,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徒弟们摆好心态,勇于、乐于吃苦,走好职场第一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