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快、准、狠、稳”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惠民生营造良好环境
2022-08-30 09:27:00 来源: 泸州发布




  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快、准、狠、稳”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
  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惠民生营造良好环境
  余先河封安出席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抓紧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惠民生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先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封安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疫情防控组、龙马潭区、江阳区和相关工作组当前疫情处置相关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


  0 1杨林兴:坚持精准防控,在战术上要“快、准、狠、稳”
  杨林兴指出,必须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有丁点失守。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在战术上要“ 快、准、狠、稳”,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最大限度确保我市不出现二代病例,确保病毒不在泸州传播蔓延。
  要突出一个“快”字 ,快字当头、以快制快,抢抓疫情处置关键窗口期,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找准传播链、摸清疫情底数;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快核酸检测和出结果的速度,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高效快速组织好核酸检测,结合流调溯源情况、科学精准扩大检测范围,以最快速度斩断疫情传播链,尽快捞干捞净传染源。
  要突出一个“准”字 ,对风险人群、风险场所的排查、统计、管控要细之又细、准而又准,充分发挥公卫、公安、工信的“三公(工)”协同工作机制作用,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全部找全找准,防止出现隐匿传播;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动态调整封(管)控区范围,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防隔离场所成为疫情燃点爆点,坚决防止院感事件。
  要突出一个“狠”字 ,对标对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坚持严管严控严筛严隔,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势把该控的全面控住、该管的精准管好,重兵合围,快追猛打,决不允许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挂空挡”。
  要突出一个“稳”字 ,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及时、准确、客观地向社会通报疫情防控态势,引导市民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保持人心稳定、社会大局稳定和发展势头稳定。当前,要盯紧师生返校窗口期,优化完善校园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0 2杨林兴: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杨林兴强调, 必须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绝不能有一丝工作盲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体现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越能考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为民初心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人”。
  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落实、一抓到底,各级干部要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加强统筹协调。 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指挥部追责问责组要统筹督查督导,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实。
  杨林兴指出, 在疫情防控下抓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常态,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在正值全市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的关键时刻,做好旱涝急转灾害风险防范的任务也很重,各项工作都不能松劲。 全市上下要强化系统思维和统筹能力,一体认识、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市领导等参加会议。
  - END -
  消息回顾:
  ● 泸州累计报告本土2+5,江阳区龙马潭区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 关于泸州检测到1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有关情况的告知书
  ● 最新泸州市核酸采样点(8月28日)
  来源丨泸州日报
  记者 朱虹 牟科
  编辑丨袁轶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