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返泸预防风险,“报备+检测+防护”三件套走起!
2022-08-31 10:21:00 来源: 泸州发布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8月24日以来,泸州已发生数起省、市外输入疫情。为保障泸州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泸州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泸州市疾控中心提示:
  1、来(返)泸人员务必报备,及时主动核酸检测
  省外及省内市外重点地区来(返)泸人员,务必在来(返)泸前或抵泸后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居住的酒店、单位如实报备,遵守泸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省外来(返)泸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省内市外重点地区来(返)泸人员,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倡导省内市外返泸人员抵泸后主动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做好旅途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来(返)泸途中,务必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注意手卫生,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做好自身健康守护,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3、做好健康监测,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做好健康监测,当好自己的“首席健康官”,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下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报告个人旅居史和可能的接触情况。
  - END -
  消息回顾:
  ●病例9、10轨迹公布丨市民核酸检测效率问题、泸州生活物资是否充足有回应了
  ●泸州市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龙马潭区部分区域社会面管控的通告(第1号)
  ●泸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 你关心的开学、黄码、出行等问题答疑来了
  ● 杨林兴:“快、准、狠、稳”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惠民生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丨泸州疾控
  编辑丨郭建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