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畅通" 我们这样干|主动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应对不利水情
2022-08-31 15:19: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长江航道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汛期长江航运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30日,长江洪湖航道处主动协调长江洪湖海事处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辖区水道“汛期反枯”保通保畅保安全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现场办公会上,该处航道科赵文重点通报了界牌水道近期航道情况和当前航道部门的维护措施,并就螺山过江电缆施工水域船舶禁航锚泊航标优化调整事宜进行了磋商。
  据了解,7月份以来,受长江流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长江上游来水量锐减,进入主汛期后长江水位持续退落,长江全线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面对特殊水情,长江洪湖航道处快速反应、主动迎战,不断完善保畅措施,增加航道探测频次,依托数字航道系统平台,优化调整辖区航标,严格执行“五勤”制度,落实重点水道“一天一测”措施,及时对外发布航道尺度调整信息,主动联系协调海事部门,共同应对不利水情,推动实现维护管理资源优势互补,确保辖区“汛期反枯”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升辖区公共服务水平,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