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工风采 | 高温下的坚守者
2022-09-01 09:54: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的八月天,骄阳似火,热浪灼人。
  在这种极端环境下的船舶特检工作注定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环境艰苦,“抓扬16”面临着如此的工作局面。


  头顶烈日 坚守一线
  “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与黑夜斗争。”是“抓扬16”全体船员参与此次特检任务的真实写照。头顶烈日,甲板部人员仍坚守在一线,从外部视察船底板切割焊接情况。进入机舱,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灰尘、烟雾,呛人的气体,脚下是那各处的火刀切割船底板,灰浓烟滚滚充斥在能见度不到一米的狭窄空间里,稍作停留已是眼泪鼻涕“奔流”。这一切,丝毫没能阻止轮机人员屹立在热浪之上!
  为了保证特检进度,更为了保障安全,轮机部人员坚持开启“被烧烤”的模式,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残留“祥云”片片,像一枚枚英雄的勋章映照在脸庞。
  持续高温下,“抓扬16”全员和时间赛跑、与黑夜斗争。凌晨四点半,当城市还在酣睡,他们已经默默穿戴整齐奔赴现场,用专注和坚守诠释责任与信念,换来可观的船舶特修进度。
  面对困难 坚守不退
  越是高温难耐,越显效率的重要。
  切割船底板工作是从船舶四个不同的地方推进,为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工作后期船底板切割工程与焊接工程同时进行。狭窄的空间充斥着高温和浓烟,整个机舱犹如一个大熔炉,安全监控的难度也大大增加。
  面对极端环境,“抓扬16”调动轮驾两部全员坚守现场,实行轮换休息的方式,确保机舱每一处作业点均有人监控。
  为应对恶劣的浓烟环境,确保工作质量,防毒口罩、护目镜成为了坚守的“利器”,延长了每一班人员在现场的坚守时间。
  上下一心 坚守与共
  这一次船舶特检,“抓扬16”并不是孤军奋战,船舶管理中心上下全力以赴。
  中心对一线的关爱落到了行动上,多次多形式开展高温慰问,降温饮料、解暑药品,被源源不断送到各位一线员工手中。从“烧烤架”“大火炉”返回的人员,迎接他们的是西瓜、水果和防暑降温品。
  除了物资保障,中心还安排设备主管定期到船协调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跟进船舶修理进度,共同探讨应对疑难杂症的方案。烈阳下赶路的身影,正是中心上下团结奋战的共同坚守!
  “抓扬16”轮驾两部人员凭借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作风,尽心尽力投入船舶特修工作,在平凡的日子里做着平凡的坚守,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诠释着长江航道人的“三特”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