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交,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附发布会预告)
2022-09-01 10:21:00 来源: 宁波发布


  继宁波轨道交通全线网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后,即日起,宁波全市公交车试运行开通数字人民币乘车功能,我市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再添新场景。一起来看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2022年4月,宁波成为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目前已在交通出行、智慧消费等场景应用。宁波公交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首批开通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续将陆续开通其他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银行将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
  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乘坐公交?01第一步
  用户需要下载最新版数字人民币APP,开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将钱包升级为三类及以上等级。02第二步
  打开“宁波市民卡”APP,在首页界面点击“数币乘车码”,选择“支付方式”,添加“钱包”并选择银行进行签约,输入数字人民币注册手机号码验证码;最后选择“下一步,继续签约”开通小额免密支付,添加成功后用户可用宁波市民卡APP“数币乘车码”进行支付。
  操作指南


  新闻发布会预告
  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博会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日15时召开。届时,宁波发布视频号、抖音号将同步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大家还在看 1、宁波55名校长、园长,今起公示!
  2、事关每个孩子!奥运冠军这样说 3、地铁施工,这个路段注意绕行!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新闻办 文字:范洪 编辑:戴巧泽 审校: 卢泓瑜、 张志龙、任山葳、杨静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