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21公里老旧燃气管线,4年内全面清零!
2022-09-01 10:21:00 来源: 南京发布


  燃气管线是
  城市“生命线”也是“安全线”
  2020年
  我市已实现504.7公里
  危旧燃气管线改造“清零” 今年我市又着手推进“老旧”管线改造,力争到2025年实现221公里老旧管线全面更新,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安全韧性。


  汪春 摄
  管线改造进行时
  走进龙蟠路老旧燃气管线改造项目内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考虑到龙蟠路交通流量大,项目采用白天保交通、夜间保施工、周末连续加速作业的方式,分段施工,尽量降低施工对周边用户出行及日常用气的影响。


  该段燃气管线已“服役”超过20年,原本使用的铁管虽然有一定的耐腐蚀性,但比较脆容易断,长期使用再加上周边施工或重载车辆的干扰,易发生开裂和漏气。


  更新后的燃气管线为 钢管或PE管 具有耐低温、耐腐蚀、韧性好、 不易泄漏、寿命长等特性 接口处采用焊接连接 供气安全更有保障


  文明施工更精细
  开挖施工时,雾 炮车均匀喷洒着的水雾 有效降低了扬尘扩散,开挖出的裸土也随即使用密目 网进行覆盖。项目严格落实 文明施工管理 ,每天安排专人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精细管理,减少施工给市民带来的影响。


  施工时段内,项目采用高围挡半封闭,在围挡两侧设置交通指示牌和警示灯,安排专人负责夜间疏导交通。非施工时段沟槽及时回填,做好临时硬化,撤除围挡,恢复交通。


  筑牢燃气安全网
  南京市燃气管线超过1万公里 自2016年起出台支持政策 每年安排燃气管线改造计划


  经过全面普查和专业评估,我市现有建成年限在20-30年的地下老旧燃气管线128公里, 既有建筑老旧燃气立管93公里,计划“十四五”期间完成改造 。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35公里地下老旧燃气管线更新改造,目前已完成18.2公里。未来市建委将持续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统筹实施既有建筑老旧燃气立管更新改造,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和安全功能。


  顾树荣 摄
  在老旧管线改造的同时,市建委还结合“一网统管”、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试点在现有调压装置上增设燃气管网压力监测点300余处,加强燃气管线安全管理和运行调度,让群众用气更安全、更放心。
  内容来源 | 南京建设
  编辑 | 张洋珊
  校对 | 王 冕
  责编 | 潘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