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实落细 加快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
2022-09-01 10:48:00 来源: 咸宁发布




  8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实落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市委书记孟祥伟参加学习。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参加学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少舟作《全面建立林长制情况介绍及有关政策解读》专题报告;第二阶段,邀请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教授作《一花引来万花香——对咸宁建设中国桂花城的思考》专题报告。
  两位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落细、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加快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我们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更是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重要支撑。要紧扣“林”这个主题,做好增绿、用绿文章。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全域国土绿化、精准灭荒、低效林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国土绿化的层次和质量。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和林业碳汇等产业,真正把青山变金山、林地变宝地。要紧盯“长”这个关键,做好守绿、护绿文章。各级“林长”要扛起责任,落实巡林任务,做好日常管护、森林防火等工作。要紧抓“制”这个落点,做好管绿、活绿文章。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工作体系,以落实落细林长制为抓手,打牢生态基础,筑牢生态屏障,放大生态优势,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
  会议指出
  建设中国桂花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符合咸宁实际和优势特色。各地要进一步摸清桂花底数,抓好种植规划,扩大种植面积,确保在品种、数量、质量上稳居全国前列,抓好桂花资源保护利用,不断放大桂花优势。要做大桂花产业,发展桂花经济。引进和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全领域开发桂花食品、饮料、保健品、护肤品、香精香料等系列产品,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种好桂花“产业树”,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真正让桂花产业成长为咸宁的富民产业、优势产业。要挖掘桂花文化,擦亮桂花品牌。加强宣传推介,讲好桂花故事,让人“一提到桂花就想到咸宁,一说到咸宁就想到桂花”,实现桂花与城市相得益彰。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咸宁军分区政委,市法检“两长”等参加学习。
  来源:咸宁网官方网站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明助
  编辑:宋晓宇
  监制:陈 凯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咸宁2022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公布
  2.预计投资额33.89亿元!涉及咸宁485个老旧小区!
  3.咸宁:齐心协力抗旱保民生
  4.咸宁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进展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