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泸州美团骑手刘宇,一天免费为居民运100多次物资
2022-09-02 09:27:00 来源: 泸州发布


  “我在现场看到,美团骑手刘宇给管控的小区居民免费运送物资,跑了100多个来回,相当不错。”8月31日,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飞告诉记者。


  从8月30日起,罗汉街道组织100名志愿者支援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到关口十字路口一个物资转运点搬运物资。
  8月31日,陈飞观察到一个穿黄衣服的美团骑手,几分钟就来物资转运点一次,开始以为这位骑手生意好。一天下来,估计这位骑手来回跑了100多次。后来,陈飞了解到该骑手全部是免费运送,让陈飞赞叹不已。
  这位美团骑手名叫刘宇,是江阳区邻玉街道人,后到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居住,当美团外卖送餐员。
  8月31日起,由于疫情原因,龙马潭区实行了临时性静态管理。当天上午,美团骑手刘宇送药品到龙马潭区关口后,发现无法送餐了,咋办?


  刘宇看到关口十字路口一个物资转运点堆满了物资,需要运送。特别是看到物资转运点货车需要装满一车货才能运送,耗费的时间长,便提出帮他们免费运送蔬菜、肉类、米面、药品等生活物资,他的电动车一两个居民也可以运送,“点对点”有优势。物资转运点负责人同意了刘宇的请战要求。
  一天下来,刘宇跑了100个来回,远的1000米,近点的两三百米,电动车计程显示跑了70公里。刘宇笑着说,和平时送餐相比太轻松了。平时,刘宇送餐一天,电动车要跑170公里,有时要爬10多层楼梯,这次免费运送物资,只送给1楼的志愿者,再由志愿者送给居民。
  提起免费运送物资的事情,刘宇坦言: “没什么,反正我闲起在,还不如帮他们做点事情。”
  - END -
  消息回顾:
  ● 8月31日12-24时,泸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 泸州市长余先河:尽锐出战、速战速决,举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 最新通报!病例14、15轨迹公布!泸州此轮疫情共存在4条传播链
  来源|泸州日报
  记者 简放鹏
  编辑丨曾念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