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宁波市防指办发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
2022-09-02 09:27:00 来源: 宁波发布


  今天下午,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的通知。一起来看↓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于8月28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30日2时发展为超强台风,今天8时中心位于台湾台东市偏东方向约480公里(宁波东南偏南方向约913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2.6度、东经125.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气压91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尔后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后天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受其影响,今天到明天东海南部渔场风力7~9级增至10~11级,其它渔场7~9级增至8~10级,沿海海面7~9级。市防指已于9月1日10时启动海上防台应急响应。 (←戳链接查看此前消息 )为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准备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由于此次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强度持续加强,影响时间可能较长。出梅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各地不同程度发生了旱情,干部群众普遍存在盼雨心切和麻痹大意的心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台风的防御工作,思想上决不能放松,坚持抗旱和防台风工作两手抓,切实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
  气象、水利、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密切监视“轩岚诺”动向,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以及海浪、风暴潮、雨量水位等进行滚动预报。各地各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频次,适时启动响应,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分析研判重大风险,提前研究防御对策。 三、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各地要根据实际及时研判重点风险,落实闭环管控措施。
  一是加强避风渔船的安全管理,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及时转港。在台风和海浪警报解除前,严禁在港船只擅自出海。强化渔船疫情管控,完善防疫措施。及时加固沿海和海上养殖设施,海上养殖人员及早做好安全撤离。
  二是逐一落实好辖区内无动力船舶、扣押船舶、维修船舶、长期锚泊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海浪影响及时停止客运航线。
  三是加强沿海和海岛旅游景区的防风安全管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按预案及时关停景区,及时疏 散转移撤离游客。
  四是加强在建沿海项目及海上施工作业项目的防台安全管理,并落实停工、应急预案、人员撤离等防御措施。加强沿海水利工程特别是沿海非标海塘、低标海塘、受损海塘、海塘通道门、船坞门等防风防潮安全运行管理,落实好巡查和加固措施。
  五是加强沿海危旧房、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等防风安全管理,积极防范应对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督促基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防汛责任人梯次进岗到位,并落实各类巡查责任。同时要提前落实应急物资和队伍保障,确保物资装备完好能用,加强备勤和救援力量前置,特别是要提前预置专业救助船舶,做好海上救援准备,确保发生灾险情能够及时处置。 五、强化宣传和信息发布
  各地要通过报网微端等各种渠道滚动发布台风信息和防台知识,切实提高公众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网络舆情应对,打击不实谣言,及时报道先进事迹,引导社会民众共同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温馨提示进入“宁波发布”公众号
  发送 “ 台风”即可查看台风实时路径信息






  大家还在看1、这场世界大会,明天在宁波开幕!
  2、宁波扩大生育保险覆盖面!这类人员也能享受生育津贴
  3、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 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见习编辑:卢泓瑜 审校:戴巧泽、 张志龙、 任山葳、陈剑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