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02 13:03:00 来源: 宜昌发布


  9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武汉市15例、孝感市4例、黄冈市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土耳其输入),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当日出院病例0例,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15例(武汉市2例,十堰市6例,襄阳市5例;境外输入2例)。
  截至9月1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2例(武汉市3例,均为轻型;襄阳市9例,普通型1例,轻型8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武汉市144例,十堰市13例,襄阳市35例,荆州市11例,鄂州市5例,孝感市16例,黄冈市1例,天门市4例)。
  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63900例,累计病亡4512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424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78人。
  九月开学季
  宜昌市疾控中心
  提醒大家 注意重点防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食源性疾病、
  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水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注指数:★★★★★
  重点人员:全人群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风险较大,切记不能放松警惕。预防措施有四点。
  预防提醒:
  远离风险区域。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须,不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建立免疫屏障。请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少聚餐、分餐制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疑病及时就医。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食源性疾病
  关注指数:★★★★
  重点人群:全人群
  开学季是食源性疾病暴发的高发时期,以微生物性感染为主,预防措施有四点。
  预防提醒:
  餐饮业需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和餐饮从业人员等卫生管理。
  市民需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不喝生水。
  市民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烹调时尽量现吃现做、注意生熟分开、烤熟煮透。
  肉蛋水产需彻底煮熟,吃剩的食物及时放进冰箱,剩菜剩饭食用前要彻底加热。
  手足口病
  关注指数:★★★★
  重点人群: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
  这种传染病在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等人群高发,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多,极少数重症病例可导致死亡。预防措施有三点:
  预防提醒:
  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流水、肥皂或洗手液给儿童洗手。
  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居家治疗期间的患儿应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
  流行性感冒
  关注指数:★★★★
  重点人群:全人群
  近期气温下降,天气冷热多变,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流行性感冒病毒。预防措施有四点。
  预防提醒:
  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节,咳嗽和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并及时洗手。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规律生活方式。注意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防病抗病能力。
  及时就医隔离。如出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居家治疗休息,切勿带病上学或上班导致延误病情及疾病蔓延。
  水痘
  关注指数:★★★
  重点人群:学生
  水痘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极易在中小学校发生传播和扩散。预防措施有四点:
  预防提醒: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学校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
  若家长和老师发现学生身上有皮疹或水泡,应及时带其就医。
  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措施。
  来源丨 宜昌发布 综合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宜昌疾控
  编辑丨杨杨 编审丨翟婷婷
  转载须注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