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轩岚诺”将于4日起严重影响舟山
2022-09-02 22:57:00 来源: 舟山网


  继续把目光聚焦 “ 轩岚诺” 在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下, 今日风雨席卷, 气温明显下降。 舟山沿海已出现阵风8-9级东北风, 预计今天风力维持,夜里到明天阵风8级。 后天阵风8级增强到9级。 舟山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 沿海台风消息 和 渔场台风紧急警报!


  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16 时位于舟山南到东南方向约910 公里,就是在北纬22.2度、东经124.9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
  预计“轩岚诺”今天将在台湾以东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今夜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明夜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再度增强,最大可能于4日下半夜到5日白天沿东经123-124度附近穿过我市同纬度海域北上(到达我市同纬度时为强台风级别),也不排除穿过东经123度以西海域或登陆舟山群岛的可能。
  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舟山沿海已出现阵风8-9级东北风,预计今天仍有阵风8-9级,夜里到明天阵风8级,后天阵风8级增强到9级,后天夜里阵风10级增强到12级,5日阵风14级,夜里减弱到12级。我市今天到后天白天以中雨为主,局部大到暴雨,后天夜里到5日有大到暴雨;请特别注意防范。




  大家伙迷路了!处于停滞回旋少动状态......
  台风“轩岚诺”四个特点 路径怪异 “轩岚诺”到达台湾以东洋面后先南落后北上,今天凌晨已完成V形转向,目前在台湾东部停滞打转,预计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大概率沿浙江近海北上,不能完全排除登陆华东的可能性。 发展迅速,强度强 “轩岚诺”生成后在短短36小时内“五连跳”,超强台风级已维持3天多,今天5时减弱为强台风级,未来较大可能再次增强为超强台风 云系覆盖范围广 “轩岚诺”吞并98W后云系发展庞大,覆盖直径达600~1000公里。 影响时间长 海上大风1日持续到5日,陆地3日持续到5日。今天到5日持续降水,其中降水最强时段出现在4到5日。
  从舟山市三防指挥部获悉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
  将于4日起严重影响我市


  舟山全市天气: 今天、明天中雨,局部大雨, 后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最高气温28度, 明天最高气温29度, 明天最低气温24度。
  舟山沿海海面: 今天东北风7级阵风8-9级, 夜里到明天6-7级阵风8级 。 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逐日天气预报
  9月2日(周五): 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22-28℃; 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夜里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9月3日(周六): 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24-29℃; 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9月4日(周日): 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4-29℃; 东北到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8级阵风9级,夜里起北到西北风8-9级阵风10级增强到10-11级阵风12级。
  9月5日(周一): 阴有大到暴雨; 25-28℃; 北到西北风 12-13 级阵风14级,夜里减弱到10-11级阵风12级。
  9月6日(周二): 晴到多云; 23-29℃; 西北到北风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9月7日(周三): 多云;21-29℃;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9月8日(周四): 多云;21-29℃;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9月9日(周五): 多云;21-29℃;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台风天遇到停电、停水、燃气问题 或是急需紧急救援 或是咨询各交通场站班线情况都可以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24小时电力抢修电话


  水电煤、各交通场站联系方式


  舟山应急救援队伍电话


  来源: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舟山气象、舟山发布、微博等
  温馨提示进入“舟山网”公众号
  发送 “ 台风”即可查看台风实时路径信息
  公益广告
  热点阅读


  =͟͟͞͞超=͟͟͞͞强=͟͟͞͞台=͟͟͞͞风=͟快速逼近!大风大雨在路上了……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今年舟山梭子蟹量少价高!背后原因是……


  太突然!台风“轩岚诺”生成!舟山接下来将……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