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09-05 22:30:00 来源: 宜宾发布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9月4日下午,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宜宾赓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文彬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省内疫情多点暴发,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各县(区)、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尽锐出战、重兵合围,快速高效处置输入疫情,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
  廖文彬强调,要全力抓好统筹调度,整合各级工作力量,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摸清疫情传播链条,切实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入川即检”“入宜即检”各项要求,在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省市界点等卡口,严格落实查码验码、核酸检测等措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快速果断处置。要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等最小单元,加大基层摸排力度,及时找到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廖文彬强调,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紧盯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岗位人员的核酸监测“扩面提频”和“全员检测”,进一步提升早发现的能力。要切实抓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涉疫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捏造、散播谣言等行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责任意识。要强化物资保障,坚决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物资备货充足、供应正常、价格稳定。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丨王宇 刘亚妮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李云泽在宜宾检查督导时强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 宜宾这十年丨以全球视野推动城市能级跨越
  ◆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