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选调生见面会,杨文斌出席并讲话
2022-09-06 11:42:00 来源: 九江发布


  我市举行2022年选调生见面会 杨文斌出席并讲话


  9月5日,我市举行2022年选调生见面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全市广大选调生扎实历练、担当实干,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听取选调生代表余孟璇、张玥、陈文一的发言后,杨文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新录用的33名选调生表示祝贺,对大家学成归来、建设家乡表示欢迎。杨文斌寄语全市广大选调生,
  ——守牢初心使命,扣好事业的“扣子”。 要永葆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感恩社会、感恩家庭,立足岗位、认真工作。要涵养情怀,用信仰浇灌家国情怀,以行动厚植为民情怀,在为民服务的主战场积极发挥作用。要端正动机,做到心胸宽广、心地善良、动机单纯,满怀赤诚履职尽责。要摆正心态,以平等之姿相处,以平和之心相交,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农村群众学习,行稳方能致远,切忌心浮气躁。要激燃状态,胜不骄、败不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干事的“底子”。 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时刻保持学习热情,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主动学习成功案例、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奔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列出举措来。要勇于实践、提升能力。多谋事、多干事、多磨炼,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自身的战略能力、思维能力、专业能力、操作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提升综合素养,练就“几把刷子”,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勇于攻坚破难,敢挑最重的“担子”。 要敢于担难、担重、担苦,主动谋事、勤快干事,摒弃畏难情绪,积极接受挑战,把老百姓的事作为“天大的事”件件放在心里、摆上日程,真正做到不偷懒、不怕难、不嫌烦,锲而不舍地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强化宗旨意识,走实为民的“步子”。 要学“当地话”,迅速进入状态,尽快融入群众,有序开展工作。要想“当地事”,充分发挥自己所长,积极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做“当地人”,视任职地为第二故乡,走遍村里的每一个角落,熟悉村里的每一户人家,真正同群众打成一片,结下深厚感情。
  ——严守纪律规矩,常照清廉的“镜子”。 要算好“政治账”。始终以事业为重,做到简单干净,千万不能误入歧途、自毁前程。要算好“经济账”。远离不义之财,杜绝非分之想。要算好“名誉账”。大家都是父母长辈、亲朋好友心中的骄傲和自豪,要始终做到自重自敬自律,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杨文斌指出,接收选调生的各单位和各级组织部门,在政治上要更加关心,安排经验丰富的干部对选调生“一对一”传帮带,帮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迅速成长,对表现优秀的选调生要大胆任用提拔。在生活上要更加照顾,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选调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政策和待遇,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选调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管理上要更加严格,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选调生的日常管理,持续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市委秘书长匡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吴华丰出席会议。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刘家/摄)
  来 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