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局30米级新型航标船首制船顺利完成全船合拢
2022-09-06 15:45:00 来源: 长江涪陵航道处
  近日,长江航道局30米级新型航标船首制船在船坞顺利完成全船合拢 。全船合拢后,整艘船型已基本成型。
  在船厂的船坞里,这艘航标船的船体被钢质脚手架层层包围着,全程驻厂监造的刘工介绍到:此艘航标船被命名为“航道04118”,建造完毕后会被分配至长江涪陵航道处。看到自己从设计图纸到施工成型的船舶一点一点地造起来了,即使每天工作在这蒸锅一样的船坞里,心里也无比地自豪和激动,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这艘航标船设计总长34.5米,宽5.8米,深2.3米,设计吃水1.3米,设计航速26公里/小时,续航力2600公里。相比老式30米级航标船,甲板工作机械有了质的飞跃,配置了一台2吨*3米的液压折臂吊机、50千牛液压绞盘各1台和2套20千牛锚石饭庄抛设装置,单波束双频测深仪1套。具有行进速度快、能耗低、续航长、配置齐全等特点。进一步完善了长江上游航道航标日常维护装备,为长江航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船舶装备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