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蜘蛛网”
2022-09-06 22:03:00 来源: 宜昌发布


  9月1日上午 西陵区船柴社区四合院小区 绿树成荫,鸟语蝉鸣 红绿相间的广场上 68岁的居民吴爱骏 正和朋友们一起打着太极拳 看着清清爽爽的小区环境 锻炼后坐在古香古色凉亭内小憩的吴爱骏 脸上泛起了笑容 他说: “电线、网线等线缆重新布置规整后, 整个小区变得更美了!”
  曾经 各种线缆杂乱交织,纵横交错 像“蜘蛛网”一样盘踞在小区楼外房前 既不美观又不安全,让居民们担忧不已
  变化来自于 空中“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 经过整治 该小区各类线路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 该入地的入地,该入盒的入盒 抬头望去,看不见一根线缆
  整治前


  整治后






  “现在,强电、弱电线缆都入地,无用的线缆都被剪除,入户的线缆等也都用线盒清晰走线布局,排列有序、整洁美观。”吴爱骏说,空中“蜘蛛网”消失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尽显“无线美”。
  “蜘蛛网”捆扎 “横平竖直”真好
  与四合院小区不同 四方堰社区四季花园小区 则是采取的集中绑扎方式整治“蜘蛛网”


  “以前小区的各种线缆就那么紧密交错悬在空中,一抬头就看见‘飞线’,破旧不堪。现在经过整治,剪除了废线、梳理捆扎了线路,杂乱线缆变得横平竖直、高低一致、规范有序,看起来不仅更加整洁美观,也更安全了。”对于小区的变化,69岁居民陈传群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民生从来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空中“蜘蛛网” 看似不起眼的民生小事 关乎的却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消除安全隐患 市城管委、市住建局联合开展 空中“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 由信息管网公司具体实施 通过管线入地、剪除废线、 集中绑扎等方式 还市民一个 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


  截至目前,城区已收集需剪除蜘蛛网整治点位929个约102.879万米, 已完成剪除蜘蛛网点位782个约85.879万米 。空中杂乱线路绑扎目前已收集278个点位约82.39万米, 已完成绑扎点位261个约77.5万米 。下一步,将持续对剩下的147个点位蜘蛛网进行清除,对17个点位的空中杂乱线路进行绑扎。
  “希望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 “绑扎能维持的时间有限, 能入地的还是尽量入地。” 走访中 市民在盛赞空中“蜘蛛网” 得到有效治理的同时 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希望打造更加安全有序 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 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来源丨宜昌发布综合白龙岗纪事、三峡广电
  编辑丨晓浪 编审丨翟婷婷
  转载须注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