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马鞍山人,计划今年建成5个,就在你家门口→
2022-09-06 22:03: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9月1日,省住建厅印发《安徽省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动“口袋公园”建设,全省力争到2022年底建成不少于100个“口袋公园”。


  ▲市民在真趣园游玩
  9月5日,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按照省住建厅部署要求,我市计划在年内建成 5个“口袋公园” ,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切实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佳山公园
  “口袋公园”是指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万平方米,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在市园林处综合科科长钱宏看来,与传统意义上的公园、游园相比,“口袋公园”在建设标准上更灵活,是当前城市建设用地普遍紧缺情况下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有益路径,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
  据钱宏介绍, 我市今年力争建成的5个“口袋公园”,具体包括马濮路与东晖路交叉口游园、上湖游园、沧波路游园(博望区)、新城路游园(博望区)和含山县一中古城墙公园 ,其中面积最大的为上湖游园,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面积最小的为马濮路与东晖路交叉口游园,占地面积仅900平方米。当前,各相关责任主体正有序推进建设工作。
  近年来,为巩固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全面提高园林绿化水平,在更高层次上追求新的生态环境目标,我市通过以项目为抓手、以机制为支撑、以投入作保障、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步伐,先后建成了滨江湿地公园、花果山公园、秀山湖公园等大型开放式公园;按照建设精品、体现特色、提升景观效果的原则,新建了一批街头游园、绿地,改建了一批老旧绿地,努力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园林绿化精品示范工程;着力构建具有我市地域、文化特色的园林景观新格局,基本形成了以雨山湖为中心,以道路绿化为纽带,以城郊农田林网和山体绿化为依托,内外合力推进、城乡互为一体的大绿化格局。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徐守云
  编辑:何一旻 校对:傅中平 审核:谷雨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