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1.88元/斤!今天你逛超市了吗?案头堆满了
2022-09-06 22:30:00 来源: 宜宾发布




  9月4日晚,宜宾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宜宾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据了解, 目前,宜宾无论是政府储备,还是商业储备,宜宾市的粮、油、米等市民生活必需品存量均非常充足,商场也做足了准备,不会出现断供、缺货等情况,市民完全不必恐慌囤货。
  市县两级生活物资保障有力
  据宜宾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信息,在政府储备方面, 全市政府储备原粮27.5万吨,可保障195天口粮供应;成品口粮、口油分别可保障全市11天、24天的供应;政府储备冻猪肉已在根据市场价格适时投放。


  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何东 摄
  在商业储备方面,全市76家保供企业已经加大储备量,全市重点商超已按平时销售量3倍以上进行了备货,特别是米面油库存均保持30天的正常销售量库存。


  超市粮油储备充足。何东 摄 目前,宜宾全市已建立市县两级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录76个,粮油保供企业25个,“菜篮子”应急保供目录有884个生产主体、68个流通主体。
  宜宾绿源超市
  每天加大配送量确保货架不断货
  测体温、扫场所码,验看健康码和旅居码,然后戴口罩入场。9月5日,记者在绿源超市东方时代店看到,超市门前,市民们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扫码验证后才进入超市,超市里秩序井然,大家都规范戴着口罩购物。


  超市蔬菜价格稳定。何东 摄
  在蔬菜区,各种新鲜蔬菜数量充足,而且菜品新鲜,品像很好的黄心土豆500g售价仅1.88元。在生鲜区,鲜鸡、鲜鸭、猪肉、牛肉也堆满了案头。 宜宾绿源副总经理吴文杰说,为了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他们已加大了采购定单的数量,在原来每天的采购量的基础上,加大了3倍的进货量,已保证供应和加大储备量。


  超市蔬菜区的新鲜蔬菜。 何东 摄 “我们的上游供应量是多年来建立起来的稳定渠道,所以供应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吴文杰说,所有的商品到达绿源公司的中心仓库后,以前是每天给每个门店配送一次,现在每天至少保证配送2至3次,并且确保货架上不出现断供,而且每天给每个门店的配送量也是按日常的3倍进行配货。吴文杰表示,现在绿源超市的仓库库存量很充足,米、面、油的供应能满足2个月的量,生鲜和耐存商品的安全库存达20天。
  宜宾万家福超市
  超市库存是平时5倍
  在万家福超市春天里店,记者看到,超市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门前值守进行疫情防控,超市里,鸡蛋、牛奶数量充足,方便面、干面、米、油也堆放整齐。


  市民在选购生鲜猪肉。何东 摄 万家福超市总经理邹小星说,针对疫情保供,公司在采购方面增派了采购人手,拓宽了采购资源渠道,目前公司采购储备的粮油大米、面条等,比平时的库存增加了5倍。在配送方面,公司组织增加了分拣人员、物流配送车辆,全力保障门店商品运输,同时,公司的后勤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全员协助门店进行疫情防控和服务。在货物价格方面,超市也严格管控,绝不哄抬物价,全力做好保供工作,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市民发现价格违规可打12315举报
  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于近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应当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开展价格自查,诚信守法经营,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绿源超市内各种蔬菜数量充足,价格稳定。何东 摄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市民若发现商户有不法行为,可及时拨打 12315 热线投诉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目前宜宾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民正常需求,请大家按需理性购物,不要盲目抢购、大量囤积,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来源丨宜人宜宾APP
  记者丨何东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5日发布)
  ◆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宜宾救援力量火速驰援,奔赴震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