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名单出炉!镇江获奖的是......
2022-09-07 09:27:00 来源: 镇江发布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
  名单出炉
  镇江这些单位、个人、项目
  榜上有名!






  9月5日,省政府召开“江苏慈善奖” 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人员。 其中,镇江共有5个单位、个人和项目获奖。


  他们分别是
  ↓↓↓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名单
  (镇江)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2家)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
  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1名)
  石耘——镇江市慈善总会原副会长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个)
  “育慈善心 向广善行”校园慈善文化建设项目(扬中市慈善总会联合扬中市八桥中学实施)
  句容市“萱草花”志愿服务项目(句容市妇女联合会句容市慈善总会实施)




  近年来,镇江市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建立了机关部门、人民团体参与的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募集渠道持续拓宽,逐渐形成“慈善一日捐、慈善冠名基金、应急募捐和日常捐赠”为主的募捐机制,积极探索“互联网+慈善”的有效途径,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99公益日”活动,连续三年名列全省第一方阵。慈善项目成效明显,实施了“救助急难防返贫”“织爱行动”“复明行动”“健行行动”“博爱送万家”等一系列品牌项目,有效发挥慈善事业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体民生的作用。服务载体创新拓展,依托镇(街道)社工站与慈善服务中心一体化平台、“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儿童关爱之家等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服务阵地,快速精准提供慈善帮扶。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大力传播慈善文化,校园慈善文化建设领跑全省。


  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慈善组织23家,其中基金会14个,社会团体9个;具有公开募捐资格慈善组织9个,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17个。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6届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我市1人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志愿者”;2个组织入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4个项目入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个;3个社区入选全国“100个最美服务社区”。自2011年首届“江苏慈善奖”评选以来,我市共有21个单位、个人和项目荣获“江苏慈善奖”表彰。




  涓涓细流汇大海,
  点点星光亮银河!
  传递爱心,
  温暖家园。
  今天,一起为爱点赞!
  来源:镇江民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