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员工大声说出对中国的爱——《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百集融媒体产品今起上线
2022-09-07 11:15:00 来源: 上海发布


  全球100位就职于中国企业的海外员工,他们眼里的中国企业、中国文化是什么样的?他们想看的中国美景、爱吃的中国美食又是什么?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民晚报社联合出品的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百集融媒体产品9月7日正式上线。


  这100名海外员工来自全球六大洲的40多个国家,他们所属的中国企业在海外深耕多年,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这当中有来自中国中铁、中船集团、东方航空等央企;有来自光明食品集团、上汽集团、上港集团等上海国企;也有来自寰泰能源、米哈游等民企。
  近年来,中国企业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发挥广泛的辐射带动作用,创造着丰富的社会人文价值。对世界经济来说,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脚步,中国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走向更多国家和地区,有利于推动经贸等各领域互联互通,稳定全球供应链,给世界经济增添新活力。尤其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来说,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有利于增加当地就业,带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得益于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这100名海外员工的事业与生活也蒸蒸日上,他们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学习中文,对中国、对上海充满了向往。他们亲身经历了中国企业为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改变。100位不同国度的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企业的见闻、与中国人交往的动人故事。
  视频时长:2分30秒
  从9月7日起,《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百集融媒体系列在本市主流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东方卫视等电视频道、商业网站及国内国外平台持续刊播一百天。
  编辑:吴维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