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露 | 暑气渐消,宁波接下来天气让人惊喜
2022-09-07 11:42:00 来源: 宁波发布


  今日23时32分我们将迎来 白露节气“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白露一场霜。”天气渐凉,勿忘添衣


  白
  节气
  露


  白露
  节气
  一候 鸿雁来
  二候玄鸟归
  三候群鸟养羞




  宁波天气晴好多
  如果说立秋时天气仍是热浪汹涌,白露开始夜晚会有些凉意,草木上开始有白白的露水。接下来宁波的天气如何呢?


  宁波发布特约摄影师 潘旭光/摄
  市气象台今日预报:今天到明天多云。今天东南风3级,明天东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低气温19℃~21℃。


  可以看出
  宁波 接下来的天气
  让人十分惊喜
  一直到这个双休日
  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也是难得的舒适


  白露饮食
  吃龙眼


  龙眼有益气补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功效,白露时节的龙眼个个大颗,核小味甜口感好,白露吃龙眼是再好不过的了。
  喝白露茶


  茶树经历夏季的酷热,白露前后正是生长的极好时期。白露茶既不像春茶那样鲜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而是有着甘醇的清香味,尤受老茶客喜爱。
  喝粥更健康


  对于那些因体质过敏而引发的过敏性鼻炎、气管炎和哮喘等疾病,在饮食调节上要慎重。对于体虚者,最好通过食补代替药补,而食补首推粥。


  白露养生
  01
  当心“秋燥”伤人 从饮食上看,应注意滋阴。秋季对应的是肺,因此白露时节要注意养肺。
  02
  脚部要保暖传统养生非常重视“脚暖腿不凉,腿暖身不寒”的理念。双脚受凉是引发感冒、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失眠等病症的元凶,因此要注意脚部保暖。
  03
  加强身体锻炼 白露节气的养生重点是加强身体锻炼。老年人可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中青年人可跑步、打球、跳舞、爬山、游泳等。


  暑热正在消散清与凉是白露的主旋律惬意晴朗的白露天不妨出门走走看看美丽的风景




  大家还在看 1、2022年8月,2人接受审查调查,5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2、宁波这项社保卡业务,全省首推! 3、宁波8人4集体上榜!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示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浙江发布、宁波市气象台等 编辑:沈晓燕 审校:汪心质、 张志龙、 郑仲晔、刘雄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