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食堂,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2022-09-07 12:09: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9月6日中午11时,位于花山区解放路的社区食堂人气火爆,二三十位老人正开心就餐,还有十多位老人在排队买饭菜。“三菜一汤,有荤有素,加上米饭,一顿只要10元钱,就能吃得饱、吃得好,明天我还会再来的。”74岁的陈鹏珍老人第一次来就餐,就笑眯眯地竖起了大拇指。陈鹏珍家住幸福广场附近的梧桐雅苑小区,是和几位老年朋友看了微信朋友圈,特地坐公交车过来品尝的。


  可口的饭菜走红朋友圈;大厅82个餐位,一顿午餐要翻三四次台……社区食堂开张仅十天,就受到追捧,众多老人每天在此吃得津津有味。
  “社区食堂开设的初衷,就是让老人能够享受到多元化的老年助餐服务。”社区食堂负责人王文彬介绍,在市、区民政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开办了社区食堂,300平方米的大厅可一次容纳八九十人同时就餐。社区食堂自8月28日试营业至今,每天就餐人数不断增加。从最初的一天2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五六百人。82个餐位,一个中午要翻三四次台,午餐、晚餐每天供应近50个菜品,很多菜品咸淡适中、松软可口,很适合老人的口味。仅菜汤一样,除了西红柿蛋汤,还有乌鸡木耳汤、冬瓜排骨汤等。厨师每天还变换花样,让老人们吃得爽口又舒心,不仅吸引了周边小区老人们前来用餐,甚至家住向山镇、老市里等地的老人也慕名而来。


  家住雨山区向山镇的八旬老人潘秀英,几乎每天都坐着公交车来吃午餐,现已成了这里的常客。老人一人独居生活,每天最头疼的事就是买菜烧饭。“这里的饭菜可口、卫生,菜肴品种丰富,就餐环境好、服务态度好,为我们老人解决了大问题。”潘秀英老人赞不绝口。
  社区食堂的兴办,是我市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的一个缩影。如今,在马鞍山市,像这样的“社区食堂”越来越多。


  小食堂,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是老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自2022年我市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各县区载体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截至8月底,全市已建成城市老年助餐服务设施152个、农村老年助餐服务设施82个,全市老年助餐服务设施网络更加健全,老年助餐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已累计服务老年人70余万人次,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效果不断显现。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戴碧玲
  编辑:何一旻
  校对:傅中平
  审核: 谷雨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