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江航道处开展“思政大课堂” 点燃新兵奋进力量
2022-09-07 12:09: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具体内容有哪些?”
  “我来回答: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9月5日上午,长江镇江航道处机关五楼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热烈讨论声。
  为加强思想引领,动员新职工迅速投身航道建设,镇江处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聚焦“大学习”,围绕建设勤学善思,笃信笃行的模范机关,特别开设了“思政教育大课堂”。
  本次培训特邀镇江技师学院高级讲师陈琳精彩授课,11名新职工和机关团员青年共同参加学习。通过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职业道德、廉政教育、职场礼仪,宣讲职工需要遵守的纪律要求和底线红线,旨在帮助新职工迅速熟悉单位基本情况、岗位情况、掌握基本业务知识和职场相关的工作要求,促使新入职职工尽快了解并融入航道文化,尽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干出实绩。


  “思政大课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案例分析、微电影分享等,分别讲述了百年党史辉煌历程,围绕“守纪律”,建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廉洁型航道处、弘扬劳模精神等,为新职工带来了一场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本次培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强调加快模范机关建设,提升了新职工对航道职业生涯使命与责任的认知。下一步,镇江处将坚持把“思政大课堂”作为引导教育青年职工的重要内容,始终把思政教育贯通育人全链条,坚持党建引领,思想铸魂,把牢正确航向,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建设“畅安优智美”现代化新航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