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舟山这些游泳场所水质监测抽检结果出来了!看看合格了吗?
2022-09-07 20:42:00 来源: 舟山网


  炎炎酷暑
  泳池成了男女老少
  争相“打卡”的热门场所


  从 舟山 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保障游泳场所水质卫生安全,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积极行动,对辖区各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监督抽检。8月,共监督抽检游泳场所38家次 , 全部合格的31家次,不合格的7家 ,合格率 81.58% 。 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2022年8月份全市游泳场所 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点击查看大图


  检测指标知多少


  大肠菌群:如若超标,游泳者进入泳池后可能通过嘴、皮肤等渠道摄入细菌,感染疾病。
  细菌总数: 泳池水如果消毒不到位会导致细菌过多,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
  尿素: 人的汗和尿里都有尿素,如果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超标现象。
  pH值: 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
  浑浊度: 主要用肉眼判断泳池水清不清,看看泳池水的清澈度、透明度,有没有悬浮物等情况来进行初步判断。
  游离性余氯: 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水的消毒效果。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细菌就会过多繁殖,但如果水中氯含量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


  来源:舟山卫生监督
  公益广告
  热点阅读


  舟山5人3集体上榜!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示


  生死时速!台风夜,120、校医、宿管人员轮流接力救回学生


  一电动自行车撞上迈巴赫,骑车人360°空翻摔倒!车损高达数万元……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