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事关疫情防控
2022-09-07 22:03: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
  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9月7日6时,全国高风险地区1778个,中风险地区1816个,低风险地区321个,呈点多面广、局部频发态势。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涉疫地区非必要不来宜,确需来宜的,请您务必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日向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村)、酒店或部门(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属地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市外非涉疫地区来(返)宜,倡导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宜后就近就地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三、倡导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外出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宜前及时报备。干部职工确需离宜的,按规定履行报批程序。
  四、非必要不组织大型会展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和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商超、酒店、景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市民及外地来客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依法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个人、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属地、部门、单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规查处、依法处置。
  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 来源: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 平台运维: 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关键词 回复 【疫情防控电话】获取 安庆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汇总 回复 【核酸检测】获取 “安庆发布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名单” 回复 【疫情通告】获取 安庆最新新冠疫情情况通报 回复 【来宜报备登记】获取 来宜报备登记相关情况 编辑:陈亮亮 审核:吴程程 终审: 盛媛


  推荐阅读安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周动态(8月29日-9月4日)
  突破2700亿!安庆工业不再低调!
  网友“点”戏!16台优秀剧目将参演黄梅戏展演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