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战疫逆行者 最美志愿红
2022-09-07 22:30: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01


  今年4月29日,市志工委制定印发应对极端条件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实施预案,储备专业辅助类志愿者 8千余名 ,社会保障类志愿者 1.5万名 ,建立详细名册,确保紧急状态时,志愿者能快速到岗,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助力疫情防控。






  王东/摄影
  02


  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攀枝花市应对极端条件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实施预案》,发布《关于号召攀枝花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有序参与,立足本地,迅速投入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王东/摄影
  03


  当人们沉浸在梦乡,志愿者便已整装集结,开始忙碌,核酸检查辅助、对外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对进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






  王东/摄影
  04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发动 3万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群众 35万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20万余小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东/摄影
  05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逆向而行,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不分昼夜地守护攀枝花这座城市,他们之中有父女,有夫妻,甚至全家“齐上阵”……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平凡而伟大”的画卷。
  06


  在战“疫”路上,他们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志愿服务的力量,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石磊/摄影


  王东/摄影


  图片来源/文行仁和
  07












  编辑:黄薇为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