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书记市长在《湖南日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
2022-09-08 14:24:00 来源: 岳阳发布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今晚8点将在岳阳盛大开幕。 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长李挚在湖南日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


  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
  中共岳阳市委书记 曹普华 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 挚 盛会逢盛世,奋进新征程。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今晚将在洞庭之滨的岳阳盛大开幕。千年古城因省运而绽放,三湘四水与时代共欢歌。热情好客的岳阳人民,敞开怀抱等您来!


  华龙码头一片青绿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近年来,岳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这里,发展的律动令人振奋。GDP连续跨越3000亿元、4000亿元台阶,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二位;“12+1”优势产业链建设态势强劲,石油化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现代文旅聚链成势,总产值均突破千亿元;岳阳乙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中石化已完成投资决策程序,己内酰胺、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中南大学变形镁合金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坚持敞开门户促发展,加快开放领跑,年内城陵矶港集装箱将突破100万标箱,正在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这里,山水的灵动让人神往。江河奔涌,映照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坚定决心;层峦叠翠,见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绿色生态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制度之美尽情彰显,“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成为崭新名片。这里,人文的舞动使人沉醉。作为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历久而弥新,家国情怀、民本理念成为岳阳独特的文化写照和独有的精神风标。这几年文化产业和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文化惠民热度上升,文旅融合跨越发展。这里,民生的脉动暖人心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文化、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切实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映照在百姓心坎里。今日岳阳,激荡着团结奋进的旋律,砥砺着拼搏创新的精神,积蓄着苦干实干的能量,创造着后发赶超的奇迹。


  祝融峰顶,点燃省运会圣火。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自四年前庄严接旗筹办以来,岳阳市坚持“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发扬“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坚持一丝不苟的执着专注,保持知重负重的昂扬斗志,致力打造一届富有岳阳特色、展现体育精神的盛会。这是一次梦想与荣光的接力。从南岳之巅到洞庭湖畔,历经1400多个日日夜夜,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待如约而至。这是岳阳首次承办省级综合大型运动会,岳阳时间、岳阳主场正从这里开始,向未来而来。这是一次使命与担当的考验。面对疫情不确定性影响,我们视使命为生命、把信任变责任,在省委、省政府和组委会领导下,坚决兑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庄严承诺,坚持高位推动、高速推进、高标组织、高频宣传、高光呈现,成立14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安保稳定等工作,组织倒计时100天、圣火采集、火炬传递仪式等活动,落实40亿元投资计划,14个新建场馆拔地而起,22个现有场馆“旧貌换新颜”,成为城市新地标、全民运动场。这是一次运动与城市的对话。紧扣“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标,借助省运会东风,释放省运会红利,积极发展“体育+”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举办洞庭渔火季、汨罗江龙舟赛等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岳阳、爱上岳阳、向往岳阳,不断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江大湖大岳阳,乐山乐水乐三湘。衷心祝愿,来自三湘四水的运动健儿,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挥洒汗水、在拼搏中点燃激情、在协同中增进友谊;诚挚邀约,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在秋色怡人的岳阳,尽情分享省运会的欢乐与激情,共同领略洞庭风光、游览巴陵胜状;热切期盼,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我们携手共进、踔厉奋发,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预祝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预告丨今晚8点,开幕!
  往期回顾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萌
  审核:曾敏学、王昕力、瞿朝辉
  新闻爆料热线:0730—822556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