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斌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9-08 15:18:00 来源: 九江发布


  杨文斌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9月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文斌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查找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将各项安排部署一竿子插到底,规范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杨文斌指出,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对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浔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拉网式摸排,并对相关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要切实加强交通卡口查验,要逐车按人查验,查实“行程码”,问清来源地,省外来(返)浔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四查一戴”、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要安全有序抓好核酸筛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率,确保应检尽检。要抓好人员培训,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杨文斌要求,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对能力,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副市长杜少华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甫勇,市委秘书长匡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吴华丰在九江主会场出席会议。(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沈明杰/文 刘家/摄)
  来 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