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2022江苏网络文明社会共建论坛在宁举办
2022-09-08 19:48:00 来源: 龙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全面铺开、走深走实,9月8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文明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南京市委网信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共同承办的 “汇聚网络正能量 共建文明新江苏”2022江苏网络文明社会共建论坛在南京举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友莲、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出席。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以“汇聚网络正能量 共建文明新江苏”为主题,就是希望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广泛汇聚全省网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思想引领和内容建设相贯通,坚持成风化人和激浊扬清相结合,坚持行业自律和综合治网相统一,坚持网上培育和网下践行相融合,携手同行,凝聚起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书写好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的精彩华章。


  江苏网络文明3D云展馆在论坛上正式启动。云展馆将24小时开放,运用三维视觉、语音导览、人机互动等功能,可以让参观者随时逛、随时观,获得“沉浸式”体验。


  江苏省网络文明研究中心的揭牌将论坛推向高潮。研究中心将立足江苏省网络文明建设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论坛上,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院长成伯清作了主旨演讲,重点围绕“完善网络文明建设顶层设计”“完善网络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积极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新风尚”等方面,阐述了对网络文明的理解和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举措建议。


  在以“网络文明建设实践与展望”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圆桌论坛中,来自高校、媒体、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等单位的嘉宾们围绕网络文明建设过程中的自身实践和对未来江苏网络文明建设的展望展开交流和讨论。


  活动现场,江苏好网民代表讲述了公益故事,网络文明宣传员代表在向全省网民发出“汇聚网络正能量 共建文明新江苏”的倡议。


  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分管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络人士和媒体代表参加了论坛。 内容 来源:龙虎网记者 张玲
  图片来源:龙虎网记者 薛飞 朱熹 内容编辑: 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朱丽敏


  ●第33届南京金洽会,9月5日开幕!
  ● 光影为笔,谱友城画卷 32件摄影获奖作品展现中外湿地之美
  ● 南京经验,全国推广
  ●以奉献彰显青春底色,中核华兴派送清甜西瓜感谢烈日下的付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