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做核酸?看病就医又怎么办?解答来了→
2022-09-08 19:48:00 来源: 宜宾发布




  近日,部分网友反映居家核酸期间,突然收到天府健康通被赋黄码的短信通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居家期间被赋黄码该怎么办?小布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带来了解答↓↓↓
  一、近期在家中被赋黄码的原因是什么?
  答:1、天府健康码会根据疾控部门的流调信息和大数据推送,对风险人员按照风险等级进行“赋码”。一般来说,对病例的流调是一个持续工作。在此过程中,会根据病例近期轨迹陆续判定风险人员,时间可能追溯到几日前,因而出现人在“家中坐”,但因前几日的风险情况(如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去过中高风险区等)被赋码。
  2、为有效防止疫情在省内传播扩散,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进一步加强有成都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决定对近期从成都市通过公共交通前往省内各市(州)的风险人员赋应急黄码。市民可能因为近期有市(州)和成都之间的旅居、往返史,而被判定为风险人员,被赋黄码。
  二、电话、短信已通知被赋黄码,实际仍为绿码的原因?
  答:市民虽被电话、短信通知赋黄码,但因天府健康通系统检测到市民近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系统后台自动为其解码,健康码显示为绿码。
  三、被赋黄码该怎么办?
  答:被赋黄码后,无需惊慌,请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做好相关事项即可。
  1、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2、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小区核酸检测安排,在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各小区将专门为黄码人员安排核酸检测时段。 宜宾“黄码”人员
  核酸采样定点医疗机构


  防交叉感染!
  排队做核酸时要注意这些
  专家特别提醒:
  为了避免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请大家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就回家,莫在小区打堆堆!










  来源丨综合四川天府健康通官微、四川疾控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宜宾市通报9月3日以来疫情最新进展情况:7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7日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