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在市委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稳增长争进位,奋力为江苏“勇挑大梁”作出扬州贡献
2022-09-09 10:21:00 来源: 扬州发布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聚焦难点焦点问题,研究部署工作举措,奋力为江苏“勇挑大梁”作出扬州贡献。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现场。
  张宝娟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顽强的韧劲,稳住经济大盘,实现争先进位。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是扬州首要的政治责任、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坚决克服“躺赢”和“躺平”错误心态,咬定目标持续攻坚突破。要按照国省稳住经济大盘的相关目标要求,抓住时间“窗口期”,加快释放政策效能,坚定发展信心,持续保持警醒,锚定全年增速目标不动摇,盯紧每一项指标,迅速抓巩固抓提升。要强化研判调度,不断巩固优势,加快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和分析监测,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政策调整趋势、企业发展态势,加密调度频次,攻坚三季度,抓实重点指标,抓紧重点企业,形成增长合力。承担重点指标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靠前发力。全市九大板块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争先进位,保大局、作贡献。对指标关联的支撑性强、匹配度高的工作要细化任务分解,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超前、过硬的工作举措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
  张宝娟强调
  要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强力的推进,深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要提升招商引资的热度,抢抓当前的“窗口期”积极“走出去”开展项目招引,聚焦“重特大”,在100亿元、50亿元重特大项目上加快突破;聚焦“小而美”,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就业质量好、税收效益优、发展潜力大的精品型潜力型项目。要提升服务保障的温度,锚定“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月底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倒排时间表,严格对照、跟踪督查,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要提升项目储备的厚度,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城市更新、环保、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盘子”,力争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力度,加快实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十项行动”,鼓励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增创扬州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张宝娟强调
  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方法,防范债务风险,稳定房地产市场。要坚持双管齐下,既要在扩大分母、做大综合财力上做文章,更要在缩小分子、减少债务规模和调整债务结构上想办法,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严格管控平台经营性债务,主动防范定向融资风险,确保年末债务率、债务风险等级不反弹。要全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大征迁攻坚力度,加大土地上市力度,加大存量去化力度,切实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等各项工作。要切实保障基层运转,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用党委、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完成市委、市政府民生“1号文件”、攻坚突破“三张清单”中明确的民生项目。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


  晶华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项目。
  //
  王进健要求,要强信心、增动力,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明目标、增位次,算好全年账,排好实施进度,落实好工作举措,为“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抓项目、强支撑,加快推进在手项目,抓紧招引一批新项目,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要稳市场、促消费,充分发挥消费优惠券作用,大力实施金秋促消费活动,着力稳住房地产市场。要增财力、化债务,千方百计做大综合财力,盘活存量资产,严格控制支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化债目标任务。要保安全、守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发改、统计、财政、住建等部门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别汇报“稳增长、争进位、抓项目、保运转、化债务、稳定土地出让与房地产市场、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


  广陵新城航拍。
  市领导陈锴竑、张耀武、潘学元、赵庆红、余珽、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会议。
  扬州发布记者 邹平 玉菁
  摄影 董辉
  新媒体编辑 曹寅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