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这场诗会成功举办!
2022-09-09 10:21:00 来源: 合肥发布




  明月照古今,诗情共中秋。9月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指导,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委统战部等主办的“月满庐州·共享团圆时”2022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清风阁诗意登场。包河区的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以及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劳模工匠、三八红旗手、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代表和部分在肥台胞台商参加。






  月满庐州
  共享团圆时
  庐州月色下,诗会在《月满庐州》中拉开序幕。或穿越时空、或定格历史片段,以诗风词韵,述说庐州晓月,家国团圆……本次诗会共分《四海皆诵明月情》《两岸同赋故乡情》《和美共赏团圆情》三个篇章。诗歌朗诵《送范仲讷往合肥三首》《合肥这十年》、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原创歌曲《一月照庐州》《包河谣》……香花墩畔,清风阁下,晚会通过朗诵、独唱、歌舞、黄梅戏等不同形式,以视频直播、现场互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两岸人民“云端”聚首,呈现一场诗与月、光与景相融合的盛会。




  第三次参加中秋诗会,原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教授朱荣智老人说:“今年中秋,我与合肥的年轻人一起演绎了当年在台湾师大的同事余光中先生的诗篇,用我们共同的语言,传递共同的声音,让家乡的味道更浓。”


  合肥音乐人李小渔的太太来自中国台湾,因为爱好音乐走到一起,他们为活动专门创作了歌曲《一月照庐州》,他说:“在这首歌中,添加了黄梅调,有安徽特色,也添加了台湾民谣元素,轻快活泼,国风才是最美好的,用华语传唱就是中华文化最好的传承。”


  一轮明月照两岸,“云端”相聚叙亲情。诗会在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中走入尾声,夜幕下的包公园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绽放于大湖之畔。


  自2019年至今,中秋诗会走过四个春秋,成为包河文化的一张“金名片”。围绕现代金融和文化创意发展示范区建设,今年以来,包河区坚持推动创意文化产业“链”式发展,集聚文化产业人才,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聚焦全市“一圈两廊百点”工程,加快包公园5A级景区创建,聚力打造10个“网红打卡点”,加快夜间经济和特色街区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融合发展、矩阵传播、实现线上立体多样全媒体宣传。 持续将“合肥中秋诗会”打造成展示两岸骨肉亲情和中华文化自信的经典品牌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合肥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吴梦鸽




  疫情防控要继续分兵把守分类处置分秒必争!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91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合肥倡导:中秋国庆市民非必要不离市


  说合肥 | 老外看合肥,遇见你的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