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22年)》出炉 我市构建专精特新企业良好营商环境入选典型案例
2022-09-09 10:21:00 来源: 南京发布


  昨天上午举行的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在发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中, 我市构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良好营商环境入选典型案例 。
  《报告》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工信部培育了四批共计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全国范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入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万多家。
  《报告》第二章“多措并举,助推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指出,在国家和地方一系列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促动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在列举我市典型案例时这样描述:
  南京市出台系列政策,以构建“十百千万”梯次发展的专精特新企业群体为目标,打造“六大工程”,实施“十条措施”,南京市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落地政策,对专精特新中的小微企业给予20%的价格抵扣,努力完善全周期、全要素企业培育体系,推动创新型企业厚积成势。


  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研制、生产大型LED显示屏的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图为工作人员加紧生产LED显示屏。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南京市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若干措施》,支持引导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5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241家有效期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营收为2049.2亿元,同比增长20.7%,高于规上工业企业1.1个百分点。


  内容来源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徐宁
  图片来源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通讯员 钱力
  编辑 | 祁灿灿
  校对 | 钱奕羽
  责编 | 潘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