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泸州部分公交线路恢复,云龙机场、高铁站进出换乘方式有变(9月9日)
2022-09-09 10:48:00 来源: 泸州发布


  9月9日起,泸州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行
  广大市民: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运输组织调整的要求,从2022年9月9日起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江阳区恢复公交161(酒业园区-水井沟)、278(茜草-水井沟)、275、214、201、288(酒城大道二段-钟鼓楼)、262(龙驰路-宝来桥)、296(康健城-西南医科大附院)、273路运行。龙马潭区恢复公交224、39、40B、207、243路运行。其他公交线路暂停运行。
  二、保持云龙机场和高铁站公交摆渡专线运行,具体情况为:
  1.云龙机场至龙马潭区公交摆渡专线:单向运行云龙机场-安宁街道公交站-龙马潭区政府公交站-莲花池公交站-回龙湾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2.云龙机场至江阳区公交摆渡专线:单向运行云龙机场-泸州银行公交站-酒城大道一段公交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伊顿饭店公交站-水井沟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3.高铁站至龙马潭区公交摆渡专线:单向运行高铁站-龙马潭区检察院公交站-莲花池公交站-回龙湾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4.高铁站至江阳区公交摆渡专线:单向运行高铁站-泸州银行公交站-酒城大道一段公交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伊顿饭店公交站-水井沟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5.高速石洞收费站至云龙机场公交摆渡专线:单向运行高速石洞收费站-云龙机场。
  敬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有关公交线路调整变化情况,市民还可拨打公交热线0830-3173021进行咨询,或登录泸州公交官微、官网、泸州e公交查询。
   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9月9日
  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关于优化调整交通组织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泸州市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实行静态管理、开展社会面清零行动的通告》(第5号)要求,在对龙马潭区全域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理的基础上,优化调整交通组织如下。
  一、恢复部分城市公交
  恢复辖区内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具体恢复线路由市公交集团公告发布),在辖区内运行,满足承担城市基本运行、防疫任务和确有特殊需要市民的出行需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继续暂停运行。
  二、优化调整机场和高铁站换乘
  云龙机场和泸州高铁站保持运行,开行摆渡公交和客车换乘,乘客凭购票证明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免费乘坐。
  (一)云龙机场: 始发旅客(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等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县除外),在G4215蓉遵高速石洞收费站(不接纳自驾车停放)乘坐摆渡公交或叙永县永宁客运站乘坐摆渡客车前往。到达旅客,乘坐摆渡公交闭环至江阳区、龙马潭区(两区的公交点位只下不上) ,乘坐应急运力闭环至泸县、合江县,乘坐摆渡客车闭环至G76厦蓉高速纳溪收费站(目的地为纳溪区)、叙永县江门客运站(目的地为叙永县、古蔺县及市外)换乘。
  (二)泸州高铁站: 始发旅客(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等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县除外),在叙永县永宁客运站乘坐摆渡客车前往。到达旅客,乘坐摆渡公交闭环至江阳区、龙马潭区(两区的公交点位只下不上),乘坐应急运力闭环至合江县,乘坐摆渡客车闭环至G76厦蓉高速纳溪收费站(目的地为纳溪区)、叙永县江门客运站换乘(目的地为叙永县、古蔺县及市外)。
  本通告自2022年9月9日起实施,后续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道路旅客运输组织和公路组织按照9月8日《关于调整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理的通告》执行。
  泸州市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
  2022年9月9日
  9日6时起,进出泸州机场的旅客交通换乘方式有变更
  根据泸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9月9日6时起,进出泸州机场的旅客交通换乘方式变更如下:
  一、出港旅客(从泸州乘机飞往其他城市)
  (一)可在G4215蓉遵高速石洞收费站下车,凭乘机信息免费换乘“石洞高速路口-泸州云龙机场”公交摆渡车直达机场,运行时长约20分钟,滚动发班。收费站口不接纳自驾车停放,送行车辆和驾驶员原路返回,不进入管控区域。
  (二)可在叙永县永宁客运站,凭乘机信息免费换乘“永宁客运站-泸州云龙机场”摆渡客车直达机场,运行时长约120分钟,滚动发班。
  (三)取消纳溪河东客运站“纳溪河东客运站-泸州云龙机场”公交摆渡车线路。
  二、进港旅客(从其他城市抵达泸州)
  (一)目的地为江阳区旅客:免费乘坐公交摆渡车到水井沟公交站。途径路线:云龙机场-泸州银行公交站-酒城大道一段公交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伊顿饭店公交站-水井沟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二)目的地为龙马潭区旅客:免费乘坐公交摆渡车到回龙湾公交站。途径路线:云龙机场-安宁街道公交站-龙马潭区政府公交站-莲花池公交站-回龙湾公交站(以上站点只下不上)。
  (三)目的地为纳溪区旅客:免费乘坐摆渡客车至G76厦蓉高速纳溪收费站。
  (四)目的地为叙永县、古蔺县及市外旅客:免费乘坐摆渡客车至叙永县江门客运站,再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到达目的地。
  (五)目的地为泸县、合江县旅客:免费乘坐应急运力,根据实际情况转运。
  (六)取消“泸州云龙机场-纳溪河东客运站”摆渡客车线路。
  三、摆渡车辆运行情况
  1.泸州云龙机场-水井沟公交站(单面运行 )
  2.泸州云龙机场-回龙湾公交站(单面运行)
  3.泸州云龙机场-G76厦蓉高速纳溪收费站(单面运行)
  4.泸州云龙机场-叙永县江门客运站(单面运行)
  5.泸州云龙机场-泸县、合江县(单面运行)
  6.石洞高速路口-泸州云龙机场(单面运行)
  7.叙永县永宁客运站-泸州云龙机场(单面运行)
  以上免费摆渡车辆首末班时间根据当日航班执行情况动态调整。
  泸州公交热线:0830-3173021
  泸州机场热线:0830-3893561
  下载川江号,了解更多疫情信息


  - END - 消息回顾:
  ●8日泸州部分区县在核酸检测中仍有初筛阳性感染者,请市民继续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一文通看丨江阳、龙马潭、泸县、合江交通防控最新公告集合
  ●昨天做了核酸检测,为什么今天还要做?这条视频告诉你答案
  来源丨泸州公交、泸州机场 龙马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 编辑丨袁轶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