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亿”!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2-09-09 10:48: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9月8日,“博望十年”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当天,博望区共有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6亿元;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0.4亿元。
  当天上午,博望区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丹阳镇爱柯迪新能源零部件高端制造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103.6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11个,总投资71.9亿元,包括高端数控机床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新风系统等其他新经济产业类项目;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总投资约31.7亿元,涵盖医疗、教育、生态、安置房等基础设施等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博望区制造业发展的基础,将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融宁一体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当天下午,博望区“博望十年”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明发国际大酒店举行。会上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额达120.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博望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博望区发展机遇、招引优势、产业定位、优质地块四方面向参会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12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珠海市三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三电配件研发生产项目、惠州市裕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远荣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重庆瑞通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总投资金额均为20亿元。


  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近年来,博望区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制造立区,全力推动博望高质量发展。以“制造业三年倍增”为抓手,今年来,该区在产业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积极克服疫情防控、高温干旱天气等不利影响,1至8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192.21亿元,总投资107亿元的海螺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更是实现了博望区建区以来百亿元项目零的突破。完成技改投资14.9亿元,增幅42.1%;新开工市重点项目25个,竣工15个,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博望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 159家 ,高新技术企业 83家 ,国家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29家 ,海螺绿色建材、顺博合金等重大项目纷纷落地,成为安徽省高端数控机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跻身 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 。
  记者 黄莹 刘明培 通讯员 朱一全
  编辑:张梦婷 校对:傅中平 审核: 江勇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