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以最坚决的决心和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9-09 19:48:00 来源: 宜宾发布






  9月8日,副省长杨兴平到宜宾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 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兵合围、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坚决果断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参加督导。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副书记曾令举陪同督导。
  杨兴平先后来到翠屏山景区主入口处广场核酸检测点、市一中(初中部)、市二医院、溢香谷小区、宜都花园小区、宜宾学院临港校区等地,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封控小区管理等工作,并出席宜宾市疫情处置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宜宾市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应对处置工作。
  杨兴平指出, 本轮疫情发生后,宜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统筹调度,其他班子同志各司其职,全市上下“一盘棋”、干部群众一条心,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宜宾市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根据当前病毒传播力极强、极快的特点,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工作强度、增加工作密度,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兴平强调, 要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保持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坚决做到认识、措施、行动、人员、责任“五个必须到位”。要严格特定区域静态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真正做到居家必须真居家、闭环必须真闭环、静默必须真静默。要高质量实施全员核酸筛查,做好资源调度,统筹工作力量,构建采、送、检、报、信、管“六位一体”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日清日结、快采快出。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坚持流调跟着核酸走,快速追阳断链,确保清仓见底、不漏一人;对初筛的阳性、密接、次密接和红码人员,要加快转运隔离的速度,确保应隔尽隔,防止造成社会面传播和家庭聚集感染。要细致暖心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对中高风险区提供统一配送服务,畅通特殊人群就诊绿色通道。要确保社会面稳定有序,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缓解他们的不良情绪。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严防轻症转重症。要规范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
  方存好主持会议 ,他表示,宜宾 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要求,在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作风上再严实,绝不能心存侥幸、丝毫懈怠、敷衍塞责,必须重兵合围扑灭疫情,坚决果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手软。
  廖文彬汇报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就加快疫情处置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领导刘权、刘晓卫、郑雷、袁华兵、丁明忠、陶学周、李翔等参加会议。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丨何川 陈伟 秦莉萍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方存好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方存好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8日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