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2022-09-09 22:03: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患者就医?
  封控区内的危急患者如何无障碍就医?
  9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 我市合理调配全市医疗资源,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图片来源/摄图网(已获授权)
  ● 我市将十九冶集团职工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攀煤总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盐边县人民医院、盐边县中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米易县中医院10家医院确定为黄码患者定点医疗服务机构, 设置特殊人群就诊专用通道 ,强化预检分诊引导功能,健全就医流程,督导医疗机构备足应急隔离抢救室和住院过渡病房,完善特殊人群应急处置机制,保障特殊人群就医。
  ● 与此同时, 设置风险区24小时值守医疗点和明确急危重症分类救治医疗机构 ,将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盐边县人民医院、盐边县中医院6家医院确定为黄码孕产妇就诊定点医疗机构,建立区域孕妇、血透、肿瘤等重点人群动态管理台账,根据静态管理人口数量,调配救护车(含负压救护车)26台、医护人员52人支援静态管理区域,保障上门医疗和分类闭环转运服务。
  我市精准施策,保障常规诊疗和危急重症诊疗有序开展。
  ● 记者了解到,当前,市内各大医疗机构均正常开诊, 市民只需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即可就诊 ,就诊期间需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 对危急重症患者,各大医疗机构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 ,保障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 我市多家医疗机构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技术开展“线上”医疗 ,远程为患者提供咨询、复诊、配药等便捷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寻医问药。


  来源:非钒钛度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