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怎么打?最新指南来了
2022-09-14 09: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流感高发季,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印发《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以下简称“2022版《指南》”),详细阐述了不同人群罹患流感所致的健康损失和经济负担,并推荐以下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 一、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二、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三、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四、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五、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 六、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 2022版《指南》同时指出,18岁及以上人群可在一次接受免疫接种服务时,在两侧肢体分别接种灭活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18岁以下的人群,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 根据2022版《指南》,流感疫苗共有两种,接种剂次如下:
  流感灭活疫苗 6月龄—8岁儿童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应接种2剂次,间隔≥4周; 2021—2022年度或以前接种过1剂次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建议接种1剂次; 9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1剂次。
  流感减毒活疫苗 无论是否接种过流感疫苗,仅接种1剂次。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武叶 通讯员徐涵 编辑:喻鑫 校对:周永刚
  欢迎关注
  长江日报视频号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