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学校有新进展
2022-09-14 09: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山区东兴洲小学11月开工 江汉区贺家墩小学年底开建 武昌区滨江商务区小学明年9月投用 …… 近日,恰逢开学季 不少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 关注自家附近的学校规划建设进展 各相关部门也及时给出回应 一批学校建设时间表来了 ↓↓↓ 1.市民:明年女儿就要上小学,请问武昌区滨江商务区小学建设进展如何? 武昌区: 经核查,滨江商务区小学建设项目已于春节后(2022年2月15日)复工复产,目前桩基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及冠梁施工。项目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2022年进行主体结构建设,力争2023年9月投入使用。 2.市民:武汉经开区马影河大道附近,华发峰景湾、兰亭风华等多个小区陆续交付,配套的幼儿园和小学却仍未建成,适龄儿童入学如何保障? 武汉经开区: 经核实,华发峰景湾幼儿园和兰亭风华幼儿园属开发商配建幼儿园,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当地政府。目前,兰亭风华幼儿园已移交,经开区教育局已启动该园开园前的前期工作,预计2023年9月具备开园条件,华发峰景湾幼儿园还未移交。另根据马影河地铁站附近楼盘的交房情况,经开区教育局已启动了马影河地铁站附近规划小学建设的前期工作。该校占地约42亩,办学规模36个班,办学性质为公立小学。预计2023年上半年进场施工,2025年9月建设完成。 3.市民:青山区东兴洲小学打围一年多了,请问何时开建? 青山区: 经区教育局核查,目前正在办理东兴洲小学项目前期手续,将于今年11月初左右开工,预计于2024年9月投用。 4.市民:江汉区常青一路上新规划了一所小学,但迟迟未见动工,请问何时能开建? 江汉区: 贺家墩小学(暂定名)建设方案于2021年3月经区委常委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预计2025年9月完成所有工程并投入使用。该规划小学各项前期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目前正在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下一步将尽快取得概算批复,预计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 5.市民:阳逻绿城桃李春风小区附近没有小学,孩子上学要跑很远,规划的阳逻八小(施岗小学)何时建设? 新洲区: 经查,阳逻八小(施岗小学)于2022年1月完成立项批复,4月份完成设计招标,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划拨和初步设计方案编制,计划2022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24年3月份完工。 6.市民:蔡甸区中核锦城小区附近没有中小学,孩子上学难,请问该片区是否有新建中小学规划? 蔡甸区: 经核实,位于中核锦城对面的凤凰山产业园片区规划有两所小学,目前选址已基本确定,拟于明年开工建设。同时片区周边有新农中学已建成交付使用。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采写:记者孙笑天 编辑:邓瑶 喻鑫 校对:周永刚
  欢迎关注
  长江日报视频号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