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和中成药集采落地实施!攀枝花市广大患者再享医保红利
2022-09-14 09:38: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近日,记者从市医保事务中心获悉, 第六 批国家组织药品(胰岛素专项)和省际联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攀枝花落地执行,我市部分胰岛素药物和多个中成药品种迎来降价,患者再享医保红利。


  图片来源:摄图网(已获授权)
  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
  是国家首次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拓展至生物药领域,本次共有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涉及11家企业的42个产品,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
  以慢性糖尿病患者常用的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为例,通过集中带量采购, 原价67.72元/支的进口胰岛素将降至18.89元 /支 。 据 估算 , 经医 保报销后, 患者一年内日均用药费用不到2元,广大糖尿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将得到有效缓解。
  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成药共中选17个产品组76种药品,包括肾衰宁、血塞通、银杏叶等多个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中成药品种。 经过集中采购,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高降幅达82.63%,一盒肾衰宁的价格将从24.33元降至7.2元。
  据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轮药品集采落地后,全市共有67家公立医疗机构参与采购和使用,多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陆续开出20元以下“质优价廉”的中选产品处方,确保患者第一时间享受“集采红利”。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覆盖范围,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优质实用、物美价廉的药品,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多医保红利。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