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警刚刚升级为黄色!防汛防台响应提升为Ⅲ级
2022-09-14 09:54:00 来源: 上海发布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9月14日07时00分更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起本市最大阵风增强到8-10级,郊区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3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市防汛指挥部同步启动全市 防汛防台 Ⅲ级响应行动。


  防御指南:
  1、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户外高空危险作业。
  2、加固港口设施; 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台风“梅花”最新动态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7 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防御指引
  台风来临,关注天气,减少外出;


  关好门窗,高空坠物,务必小心;


  室内进水,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道路积水,绕开行走,以防意外。


  垃圾树叶勤清理,防范堵塞酿水灾;


  台风来临快进港,船只避风最重要;


  危旧房屋抗风差,及时撤离免伤亡;


  店招楼顶广告牌,加固拆除不大意。


  资料:中央气象台、 市气象服务中心
  制图:陈子鸣
  编辑:林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