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暴雨!请注意防范!
2022-09-14 11:15:00 来源: 南京发布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
  全市今天阴有阵雨
  其中傍晚到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
  局部暴雨
  今天白天风力逐渐
  增强至4~6级阵风7级
  夜里到明天风力
  可达7~8级阵风9级
  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方飞 摄
  要闻>>
  01
  【韩立明在鼓楼区调研:坚定走好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路子 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挑重担扛重责】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围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到鼓楼区调研。她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各项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走好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挑重担、扛重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摄
  02
  【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立明会见中国中铁董事长陈云】
  9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会见来访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并见证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立明对陈云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打造中国中铁东部区域总部、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领域专业合作、建筑领域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等方面,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摄
  03
  【夏心旻在建邺区调研推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长夏心旻到建邺区专题调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情况。他强调,建邺区要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巩固经济企稳向好势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摄
  04
  【南京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
  9月13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全省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台风“梅花”防御应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夏心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霍慧萍、黎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毛劲松 摄
  今日关注>>
  01
  日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 “2021年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江北新区长江岸线湿地保护环境提升工程、南京老城南小西湖街区保护项目、矿坑遗址生态修复与传统园林当代塑造项目——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低碳生态建设项目、南京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榜上有名,获奖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02
  体验互动剧《赫赫无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近日, 2022年南京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启动,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世界,帮助未成年人知晓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03
  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第一战。据市发改委,今年夏粮收购开秤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有关粮食收购政策要求,坚持优粮优价导向, 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目前,秋粮收购正在紧张准备中,将确保收购仓容充足、资金充裕、质量良好。
  04
  车购税减征新政落地实施,汽车消费需求加速释放。据市税务局,今年1—8月,全市累计办理车购税申报19.91万辆;其中办理车购税减免9.54万辆, 减免税款12.82亿元,月均申报量约11922辆,同比增长306.89%。
  05
  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聚焦企业服务需求,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汇聚,助力“小巨人”爆发“大能量”。 今年前8月,我市新增6家“专精特新”上市企业,首发融资规模约45亿元。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建设 :
  南京消防审验改革实施意见2.0版发布
  02 南京教育发布 :
  有“料”有效!开学安全教育课,南京孩子这样上!
  03 南京妇联
  :
  凝聚巾帼“新”力量 释放新业态动能
  全市今天阴有阵雨
  其中傍晚到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
  局部暴雨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并逐渐增强至6到7级阵风8级
  今天最高气温: 25℃到26℃
  明晨最低气温: 21℃到22℃


  来源 | 南京日报、南京气象、南京建设、南京教育发布、南京妇联
  编辑 | 桂宇
  校对 | 潘希佳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