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东至、石台、青阳最新通告!
2022-09-14 19:48: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近日,我市各地
  分别发布通告
  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中秋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主城区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涉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全体常住居民和工矿企业人员;
  (三)园区企业工作人员;
  (四)50类重点人群;
  (五)近7日来返区人员。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正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
  (三)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9月15日上午:50类重点人群(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及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各园区管委会负责通知);
  9月15日下午及晚上:主城区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各社区负责通知);
  (二)9月16日:涉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全体常住居民和工矿企业人员,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相关镇、街道负责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结束回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市人民医院或市二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本轮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确保应检尽检;各地要维护好现场检测秩序,杜绝发生混管检测登记信息对象与实际采样人信息不一致现象。
  (六)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池州市贵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中秋节假期人员来返流动大,为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县城主城区、各乡镇政府驻地集镇区域、各开发区范围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应检尽检。
  (一)尧渡镇:县城主城区(不含外延农村地区)+舜城新区。
  (二)开发区:东至经开区、大渡口经开区管辖区域。
  (三)各乡镇:各乡镇驻地所在的集镇区域(不含外延农村地区)。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的人员;
  (二)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尚在居家健康监测的对象及共同居住生活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
  (四)敬老院、监所等封闭管理场所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
  (五)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持续常态化每天按总人数20%的比例进行核酸抽检,每周确保一轮检测全覆盖。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 一 )时间:本轮采样检测安排在 9月15日1天内全面完成。各乡镇、开发区统筹做好辖区采样点布局,提前公告,做好宣传发动。
  (二)地点:全体居民按照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属乡镇设定的采样点就近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县并未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参加采样的居民务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及采样区域的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四) 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 全程运用信息化操作,居民可通过健康码查询;无智能手机健康码查询条件的居民在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说明检测结果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要在网络传播现场视频照片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担责,共同守护好自身健康和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东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疫情在局部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全县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确保应检尽检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密接、次密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生。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安排。 9月15日仁里镇、矶滩乡,9月16日仙寓镇、大演乡、横渡镇、七都镇、小河镇、丁香镇;各乡镇完成辖区内常住居民、流动人口及企业从业人员核酸采样;具体采样时间由各乡镇分时段安排,并及时公告通知。
  (二)采样地点。各乡镇按照就近便民原则,规范设置临时采样点,并及时进行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居民朋友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结束回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四)本轮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烦请广大居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共同守护好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石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关于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疫情在局部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县疫防指研究,决定对全县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青阳县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检测人员;
  (二)2岁以下婴幼儿;
  (三)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生;
  (四)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安排
  1.9月13日至9月14日,全县所有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完成辖区内常住居民、流动人口和企业从业人员核酸采样;
  2.9月13日至9月14日分时段进行采样,具体采样时间由各乡镇及县经济开发区通知。
  (二)采样地点
  各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按照就近便民的原则设置临时采样 点,及时进行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居民朋友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镇村 (社区) 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等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到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 (村) 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全程运用信息化操作,居民可通过健康码查询;无智能手机健康码查询条件的居民在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 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烦请广大居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共同守护好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青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1日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 源 / 贵池区人民政府发布、今日东至、石台融媒、灵秀青阳等综合整理
  编辑:戴琪 审稿: 周劲风 监制: 汪宏斌
  公益广告展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