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州航道处开展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习活动
2022-09-15 13:03: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迅速消除档案突发灾害事件,确保长江荆州航道处档案资源安全,2022年9月14日,长江荆州航道处开展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演习活动。
  演练以发现灾情、统一指挥、档案转移、使用灭火器、清点现场五个步骤开展。首先,档案管理员冯燕在档案库房发现明火,立即发出警报,打电话通知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杜巍,综合服务中心郑群娥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及时切断电源,杜巍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和安全设备科人员利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组织人员实施档案资料抢救搬运工作,及时扑灭明火,消除对本处档案造成威胁的险情,整个演练过程处置规范、操作准确,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通过此次演练,档案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强档案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落实好档案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切实抓好档案安全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