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万州航道处开展“以创新支撑引领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
2022-09-15 16:12:00 来源: 长江万州航道处
  为贯彻落实长江航道局工作会精神,促进长江万州航道处科技创新工作更上一个台阶,9月14日,该处召开以“以创新支撑引领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暨“科技创新工作室第一次例会”。
  万州处处长徐晓明、副处长刘天云出席会议,处航道科、航道测绘中心(搜寻中心)、安全设备科、应急救助科负责人以及科技创新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创新管理部门宣读了《长江万州航道处科技创新工作室实施方案》,并展示近年来万州处取得的科技成果,介绍《三峡库区航道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方案》及“十四五”期科技项目入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推动万州航道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积极的研讨,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刘天云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肯定,并就如何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十四五”入库科技项目如何推进及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徐晓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要准确把握库区航道发展规律,以问题、需求、目标为导向,与时俱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万州航道科技创新关键问题。当前及“十四五”期万州处的创新工作:一是推进《长江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落地。二是切实开展好进入长江航道局“十四五”科技项目库中的10项科技项目,通过工作落实,构建好现代化航道公共服务、决策指挥、设施装备、应急救助及运行管理等五大库区航道发展新体系“五大”体系,使万州航道成为生态美丽航道的样板区、现代助航服务示范区、数据赋能决策的体验区以及智慧航运试验区。三是打通创新通道,提升创新活力。要将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强化激励机制,着力调动和激发科技人才以及技能人才的活力和潜力。强化前沿科技跟踪学习和劳动技能训练,以航道职业内涵重塑带动航道人才水平整体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