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社论丨续写永不谢幕的时代乐章
2022-09-19 13:30:00 来源: 岳阳发布
  续写永不谢幕的时代乐章
  ——热烈祝贺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在欢乐的气氛里,在难舍的告别中,熊熊燃烧的省运会圣火,9月18日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缓缓熄灭。潇湘报捷,洞庭放歌,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从正式开赛,到胜利闭幕,这一届湖南省运盛会,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在激情燃烧的40多天里,岳阳,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负全省人民的厚望,不负省域副中心的责任,奉献出一届令人难忘的省运盛会,向世人展现了湖湘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同时展示出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回味精彩,我们不能忘怀。这是一场追求完美的“体育盛宴”,三湘儿女在洞庭湖畔、岳阳楼下共度了一场精彩、卓越、欢乐的运动盛会。省运纪录被不断刷新,高难度动作频频上演,年轻小将崭露头角……一幕幕精彩瞬间,见证了三湘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更让人回味无穷,潮起潇湘,波涌洞庭,彰显了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艺术方式辅以现代科技,生动诠释了“竞跑新时代、奋楫出洞庭”的鲜明主题;别具一格的火炬点燃仪式,则展示了点亮梦想、传递希望的创新创造精神。
  直面挑战,我们不辱使命。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组委会和东道主始终坚持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办出盛会别样精彩。从突出“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办会要求,到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再到完善场馆防疫措施,步步为营,环环紧扣,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了参赛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不负众望的背后,是不计得失的付出。2000名安保力量果敢担当,1100名后勤保障人员精准发力,1200名志愿者优质服务,400名工作人员和200名基层干部日夜奋斗,100名医务人员周密防守,为赛事组织、服务等树立起“岳阳标杆”。
  激情闭幕,我们不愿告别。三湘盛会,体育盛事,点燃青春激情,收获丰硕成果,结下深厚友谊,留下美好回忆。不愿说再见,因为4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尽情享受属于省运会的欢乐、激情和自豪;因为4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奏响团结、和平、友谊的时代乐章;因为4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拓展了彼此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广阔舞台。绿色省运、健康省运、科技省运,必将在湖南现代化进程中产生深远影响,这是岳阳的光荣,是湖南的机遇,也是体育的未来。
  竞技大舞台,全民健身场。十四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我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湖南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全面促进。“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进入新时代,巩固“全面小康”,呼唤“全民健康”。我们要借这次省运会举办契机,建设体育强省,深化体教融合,将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发展有机结合,将群众的参会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激发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强劲动能,推动《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加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体育盛会,城市荣光。当下省运会不单是一种体育行为和文化现象,它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将衍生出巨大能量,续写出时代乐章。我们要坚持“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理念,把省运会上迸发出来的拼搏精神与奋进勇气,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转化为创新创造效能,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转化为文明进步功能,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
  闭幕不落幕,青春不散场。第十四届湖南省运的激情与荣耀,必将化为奋进的底气与力量,在三湘大地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路砥砺前行,再续时代华章。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张萌
  审核:曾敏学、王昕力、瞿朝辉
  新闻爆料热线:0730—822556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